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家庭教育 影响孩子一生

家庭教育 影响孩子一生

时间:2016-08-25 15:05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家庭教育是孩子接触的最早教育,对于小孩来说,家庭教育是最直接的教育方式,家庭教育成功与否决定着孩子未来认生的发展。

家庭教育 影响孩子一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庭教育是孩子接触的最早教育,对于小孩来说,家庭教育是最直接的教育方式,家庭教育成功与否决定着孩子未来认生的发展。

  人类有两件事情最难:一是如何“统治”他人;另一个是如何“教育”他人。

  影响孩子成绩的主要因素不是学校,而是家庭。

  如果父母处于谋生状态,最好让孩子体验父母劳动的辛苦和辛酸,孩子会增加改变命运拯救家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过,父母需 要为孩子提供最基本的文化资源,不让孩子陷入“人穷志短”的自卑的深渊。

  如果富裕的家庭不能为孩子提供适合孩子成长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方法,倒不如让孩子过节制的、低调的比较贫穷的生活。

  孩子的安全感来自他的父母的陪伴。父母在哪里,哪里就是他的家。

  并非祖父母就一定不能教育孩子,在中外历史上,从来不缺乏祖父母成功地教育孩子的案例。但是祖父母教育孩子时,遇到了新的 难题。这是一个长辈需要向晚辈学习的“后喻文化”时代。

关键字:家庭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