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美国父母教育孩子 成功经验分享

美国父母教育孩子 成功经验分享

时间:2016-08-25 15:09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教育孩子是每个家庭都面临的问题,在家庭教育方面,美国父母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中国家长借鉴学习。中国父母可以再学习借鉴的同 时创造出一套适合自己家庭的教育方式。

美国父母教育孩子 成功经验分享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教育孩子是每个家庭都面临的问题,在家庭教育方面,美国父母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中国家长借鉴学习。中国父母可以再学习借鉴的同 时创造出一套适合自己家庭的教育方式。

  经验1:充足的爱

  父母能够给予孩子最有价值的礼物就是“爱”——慷慨和无条件的爱。

  我们应尽可能多地让孩子感受到我们爱他。无论孩子犯了怎样严重的错误,妈妈都要对孩子有一颗宽容的心。

  “你滚开,我再也不愿见到你”

  “再不听话,我就不要你了”

  “如果你不能做到,就别来见我”。

  这只能将孩子与父母间的情感联系隔断,使我们失去教育引导孩子的机会。

  古今中外一些名人、学者,智力并不都那么出众,但却能取得巨大的成就,靠的是非智力因素的优势。大哲学家墨格尔,少年时平庸,但 他勤奋,孜孜不倦,以顽强的毅力学习,终成哲学泰斗。还有我国着名数学家华罗庚、张广厚等。他们在中学读书时,智力并不出众,但他们 靠个人的艰苦奋斗、稳定的情感,高度的责任感及坚强的毅力取胜的。

  经验2:尽可能多地和孩子在一起

  每个孩子都需要从父母那里得到足够的重视。

  在每天工作之余,我们要腾出一些时间参加孩子的游戏,例如扮演一名教师、售票员或足球教练、汽车司机。

  两种最好的亲子活动是:一起读书和一起游戏。所以,最好把看电视的时间节约下来,用来与孩子一起读书和游戏。

  还有一点,要为孩子提供各种各样的机会,要尽可能让孩子接触到各种东西。这样,可以扩展孩子的视野,丰富他的知识,使他在今后的 人生旅程中,更有可能选择最适合的发展空间。要是能全家人一起来做一些事情,那就更好了。这不仅给孩子提供了向父母学习的机会,还会 促进家庭成员的交流,增进家庭的和睦。

  很多家长除了赚钱之外,已无余暇关心了解一下自己子女的真正需要与感受。倘若他们不大清楚子女的想法,他们将更难以揣测子女的行 为。待孩子出走后才慌忙寻找、心焦如焚,这又有何用呢?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