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让宝宝养成午睡好习惯 有利生长发育

让宝宝养成午睡好习惯 有利生长发育

时间:2016-08-26 14:32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学龄前的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期,如果能有午睡的习惯,对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是有好处的,还有助于宝宝健康成长。

让宝宝养成午睡好习惯 有利生长发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2-3岁的宝宝活泼好动,生长发育迅速。为保证宝宝的充足睡眠,除了夜间睡眠外,午睡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因为午睡正好是白天的间隙时间,它可以消除上午的疲劳,同时又为下午的活动养精蓄锐。

  一,首先家长要合理安排好宝宝的一天生活,使宝宝生活有规律,每日定时起床,定时吃饭,午饭后不让宝宝做剧烈运动,以免宝宝兴奋,不易入睡,午睡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但注意不要让宝宝午睡时间过长,以免影响宝宝夜间的睡眠。

  二,良好的睡眠习惯是按照规定的睡眠时间、睡眠环境以及成长的正常态度和方法,经过多次反复形成条件反射的结果。如果这些条件经常变化,宝宝的午睡习惯就难以形成。所以,一定让宝宝形成固定的睡眠习惯。

  三,足够的睡眠是保证宝宝健康成长的先决条件之一,早睡眠过程中氧和能力消耗最少,生长激素分泌旺盛,这种生长激素的分泌可促使宝宝的生长发育,如果睡眠不足,宝宝就会精神不振,食欲不好,从而影响生长发育。

  四,新鲜清爽的空气是使宝宝很快入睡的重要条件,因此室内温度不宜过高。要有安静的睡眠环境,成人的动作、言语要轻,排除一切人为的干扰。

关键字:宝宝午睡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