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讲礼貌 应从小培养

宝宝讲礼貌 应从小培养

时间:2016-08-26 14:42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父母应从生活中或者游戏中强化培养宝宝的礼貌用语,使得孩子更为乐意接受,以及促进了他行动的动力。

宝宝讲礼貌 应从小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教宝宝微笑对待任何人】对宝宝的礼貌教育需尽早进行,可以先从微笑开始。即使宝宝还不能说一句完整的话,爸爸妈妈也要经常逗宝宝“笑一笑”,不管是在家人面前、还是在熟人面前,都鼓励宝宝微笑,让宝宝认可微笑是友好的交往方式。

  【教育宝宝说文明话】当宝宝开口学说话,就要教育宝宝说文明话。例如接受了别人的帮助或礼物时,应该说“谢谢”;需要或希望得到别人的帮助,先对人家说“请”;做错事情、惹了麻烦或影响了别人,应该说:“对不起”,对语言的最初印象,可以让宝宝更加有礼貌。

  【让宝宝“爱”上打招呼】带宝宝外出,遇见熟人,要教宝宝说“叔叔好或阿姨好”,并且家长要及时赞美宝宝,给宝宝鼓励。经常这样做,宝宝就养成习惯了,每次进家门,要和家人打招呼;出门之前要说“再见”。

  【做个热情好客的小主人】家里有客人来,是训练宝宝讲礼貌的最佳时机。给客人拿糖果、拿饮料这些小事都可以让宝宝来做,如果有小朋友来,提醒宝宝主动拿出自己的零食、玩具、图画书,和小朋友一起分享。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