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艺术发展 有何特点

孩子的艺术发展 有何特点

时间:2016-09-03 17:2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学前期是宝宝发展音乐感觉和听觉能力的关键期,父母要抓宝宝艺术发展的关键期,可以从以下两点入手。

孩子的艺术发展 有何特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激发宝宝的兴趣

  对1~3岁宝宝进行音乐启蒙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宝宝的兴趣和艺术修养,而不是培养“音乐家”和“舞蹈家”。此年龄段宝宝最为突出的特点,是对新鲜的事物很好奇,喜欢观看一些形象、直观的具体事物,这些东西很容易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引发他们的兴趣。在开展艺术类领域的活动时,父母可结合内容设置一定情景、有趣的环节吸引宝宝。

  2、在不同的背景下播放不同的音乐

  宝宝单纯地听音乐,可能并不理解音乐中所包含的含义。如果父母能在不同的背景下,为宝宝播放不同的音乐,他就会有不同的感受。如下雨时,播放《大雨小雨》;洗手时,播放《洗手歌》;睡觉时,播放《摇篮曲》……在不同的情境下听不同的音乐,就能感受音乐所传递的不同内涵。

关键字:孩子艺术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