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思维是可以玩出来的 主要有3个游戏

思维是可以玩出来的 主要有3个游戏

时间:2016-09-03 17:2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除了要关注孩子的智力能力,同时也要关注孩子的思维能力,因为它是智力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人进行思维的能力。那么父母要怎样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思维是可以玩出来的

  发散性思维游戏:一因多果。

  父母可以教孩子玩:“要是……将会……”的小游戏。例如:你可以让孩子想想:“要是世界上的小草都是绿色的,将会怎样呢?”“要是你会飞翔,将会发生什么事呢?”“要是大家的衣服都是一样的,将会是什么现象呢?”又或者:“鱼儿在水里游泳,那么谁也是在水里游泳的?”“鸟儿在天空中飞翔,那么谁也是能在天空中飞翔的呢?”

  发散性思维游戏:一物多变。

  可以让孩子将东西变换一下,孩子们将会更喜欢思考。例如:什么东西越小越好看、什么东西要是跑慢点就更好、什么东西更大能使人快乐等等。当然啦,也可以用一些橡皮泥等玩具,让孩子动手制作自己喜欢的小东西。由于橡皮泥是有还原性的,父母可以让孩子自由、大胆的去创造。也可以为孩子提供一些辅助性的材料,例如:牙签、羽毛等。让孩子动动自己的小脑袋,圆圆的橡皮泥周围加上牙签就是一个大大的太阳,插上羽毛就是凤凰。当宝宝获得成功的时候,就会增加创造的信心,从而使发散性思维得到锻炼。

  发散性思维游戏:一题多法。

  父母可以启发孩子,让孩子知道一个问题可以有多种答案的,从而使其的发散性思维得到相应的锻炼。例如:问孩子:“毛巾有什么用?”“迷路了可以怎样寻求帮助。”“筷子能怎样使用?”“水可以做什么?”父母可以准备一些有多种解决方法的生活题目,让孩子去思考。可以让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想出相应的解决方法,例如:要是你在公园走失了,有几种回家的办法?

关键字:孩子游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