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2岁娃对性好奇 正常吗

2岁娃对性好奇 正常吗

时间:2016-09-06 17:1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你知道吗?孩子在2岁的时候性意识是处于萌芽状态,此时,父母要怎样去引导、教育孩子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2岁娃对性好奇 正常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莉莉今年已经2岁了,长得也很可爱。但是莉莉对于性已经产生了好奇心,想必大多数父母都不会相信吧,一个2、3岁的娃娃怎么会对性有兴趣呢,更别谈什么好奇心了。

  莉莉爸非常溺爱这个小公主,有空就会和莉莉在一起玩耍,两父女也玩得开心。夏天到了,莉莉爸都会穿着个短裤和莉莉一起玩。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莉莉对爸爸的下体产生了兴趣,总是歪着自己的小脑袋,盯着莉莉爸的裤子问:“爸爸,那是什么啊?”有时候还会用手去摸呢,莉莉爸就觉得尴尬极了。莉莉妈就觉得,莉莉是不是对性产生了好奇。

  案例分析

  其实这种情况,在许多家庭都会上演。孩子小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探索精神,遇到新鲜或者没见过的事物都会有一定的好奇心,想要了解个究竟。2~3岁的孩子好奇心是相当强烈的。案例中的家庭成员中,只有爸爸是男性,妈妈和孩子都是女性,爸爸就像是住进了一个女生宿舍。

  在孩子的眼里,爸爸是特别的。她会将自己与爸爸拿来做比较,看到不同之处就会发出自己的恶意问。不过这仅仅是一种好奇而已,并不是一种性好奇,父母根本就不必担忧。莉莉之所以会关注,仅仅是因为好奇心而已,但是与父母生活中的细节也有一定的关系,父母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就算孩子在小,孩子都是一个个体。

2岁娃对性好奇 正常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男性家长在与小女孩相处的时候,要控制住自己,即使再喜欢孩子都好,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对于异性来说,身体的隐秘部门,即使是父女、母子知道都要掩饰一下为好。例如:父亲不要在孩子面前穿三角裤或者紧身的衣服。母亲在自家男孩子面前,也不能够裸体。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这些细小的生活细节,不然就会出现案例中的现象。

  专家意见

  这种问题是很容易解决的,父母不需要与孩子讲道理,因为此时孩子也不能够理解。只需要表情严肃,严厉的制止孩子的行为,例如:当孩子用手去摸不该摸的身体部位时,打一下孩子的小手,让孩子感觉到痛。这样严厉的方式只要进行1~2次,就可以发挥作用了。这样孩子就能够意识到,父亲身体的这个部位不能够动的,接着,可以让孩子从事其他活动,转移注意力。

关键字:宝宝性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