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过度家教 不利宝宝成长

过度家教 不利宝宝成长

时间:2016-08-27 11:0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很多家庭都存在着过度家教,而过度的家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过度家教 不利宝宝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过度保护让孩子生存能力差。

  现在的独生子女个个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总是怕孩子吃不好、穿不好,对孩子百般呵护,围着孩子团团转。过多、过分地保护,把孩子和社会之间竖起了一道道保护墙,使孩子在无形中远离了社会,到了该长大的年龄却总是让人觉得他长不大,独立行为的能力越来越差。

   2、过度干涉让孩子无所适从。

  宝宝好奇的天性是驱使他们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动力。宝宝好动,难免会面临一些危险,如果仅是为了孩子的安全,就处处干涉、限制他的活动,不仅禁锢了孩子智力的发展,而且还束缚了孩子个性的发展,容易让孩子富于创造的天性过早地夭折。

过度家教 不利宝宝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3、过度教育使孩子厌学。

  很多父母都会热衷于“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经常会自觉或不自觉地给孩子施加各种压力,孩子小小年纪就要学外语、学打字、学绘画、背诗词、学钢琴等等,以致于许多孩子还未上学就对学校充满了恐惧,一说学东西就心生怯意。

   4、过度施爱让孩子放纵。

  父母对孩子过度施爱的其中一个表现就是百依百顺,这样容易造成孩子任性、自私的性情,并且认为父母的爱是廉价的,是理所当然的。亲子之爱应当是双向的,父母在施爱的同时,也应让孩子懂得回报。如果孩子对施爱产生逆反心理,父母便可能转而运用“巴掌教育”,强权与溺爱,虽然各走极端,却是殊途同归,都不利于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