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 不可替代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 不可替代

时间:2016-08-29 09:0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每个孩子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学习方式。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这个星期天,娜娜的姑姑为娜娜带来了一个切蛋糕的游戏玩具。娜娜看到新的玩具,可高兴了,一个下午都在玩呢。刚拿到玩具,我就教导娜娜要怎样握刀,要怎样去切蛋糕和水果。

  小娜娜很快就学会了,只要怎样握刀才能够将蛋糕切好,有时候力度用得不够,蛋糕就不能很快的分开。后来,小娜娜发现在每块蛋糕的连接处,每个蛋糕的连接处都是由尼龙绳扣好的,只要用小刀切一下,就可以切好蛋糕了。

  接着,小娜娜发现,游戏之需要将蛋糕分开就可以了啊。用刀子的话,不如用手更加快捷,就直接用两只小手来玩。

  娜娜今年才1岁半,又是第一次玩玩具,我们也没去管孩子,孩子喜欢张怎么玩就怎么玩好了。正巧这个时候,邻居的芬芬和她妈妈来我家里做客。芬芬比娜娜大2个月,也是个可爱的孩子。芬芬看到有玩具,也去玩。芬芬妈也教芬芬玩的基本方法。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芬芬学的也快,芬芬手的力气比较大,玩具切蛋糕来,比娜娜顺很多。接着小芬芬就一直拿着玩具刀在那里切啊切啊,越来越熟练。并且还是用芬芬妈教的那个正确姿势哦。

  晚上,我和娜娜的爸爸说起,同一种玩具,被2个孩子玩出不同的玩法呢。是不是不能用正确的玩法玩的孩子,耐心比较差一些呢?相反的芬芬是不是比较有耐心,注意力集中比较强呢?要是这样的话,该怎么办呢?

  娜娜爸说,:“每个孩子都有其各自不同的特点,就算是两个相同年龄的孩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都是有不同的。这些差异都是由于性别、性格造成的。孩子们玩切蛋糕,会用不同的方式来玩,可能是自己使用刀的力度不同吧!”

  想想也是,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他们之间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父母不能单凭自己的观点,认为孩子是好是坏,要从生活中正确的去观察孩子、引导孩子,这才是父母要做的。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