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要正确为孩子选择幼儿园 不可马虎了事

父母要正确为孩子选择幼儿园 不可马虎了事

时间:2016-09-08 16:4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爸爸妈妈要怎样为孩子选择幼儿园呢?要是你不是很了解的话,不妨我们一同来学习一下吧!看看要怎样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幼儿园。
父母要正确为孩子选择幼儿园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 父母要亲自到幼儿园去了解情况。

  在老师的眼中,怎样的幼儿园才算是一所好的学校呢?老师认为,这就需要建立及完善幼儿园的相关认证制度,政府参与度是不高的。在美国,政府对幼儿园认证就包含了3个部分的内容。1、幼儿园的自我评价。2、家长对幼儿园办园质量的评估。3、孩子们对幼儿园办园质量的评价。那么父母在为孩子挑选一所好的幼儿园时,不仅仅考虑自己对幼儿园的看法,也要考虑孩子对幼 儿园的感受,这是很重要的。父母可以先从幼儿园的广告中看出其的自我评价,再亲自参与幼儿园的扮园质量评估,并要考虑孩子在幼儿园中是怎样的感受。

    第二: 留意幼儿园的硬件设施。

  父母到幼儿园做办园质量评估的时候,要注意幼儿园的环境。父母要关心的不是学校够不够宽敞,教学设施是否豪华,而是要关心孩子的班上会有几个孩子,幼儿园的厕所是否干净,环境是否舒适,校园是否通风,学校为孩子提供的玩具是否安全,螺丝是否松动或掉落,对孩子会不会有伤害。

父母要正确为孩子选择幼儿园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三: 可以去听60分钟的课。

  同时父母也要关心这所学校老师的素质。老师是不是温柔可亲,对孩子有耐心,能关注到不开心的孩子。父母在选择幼儿园的时候,可以去询问一下老师,孩子在幼儿园有何互动,以及老师是怎样处理问题及幼儿园的教育理念。父母也可以在幼儿园感受一番,也可以自己去试读半天。最好的时间可以选择在学校放学前的60分钟,因为这个时候是老师精力最不好的时候,要是这个时候老师对孩子一样是那么好,那么这所幼儿园一定很棒。

   第四: 要听从孩子的意见。

  幼儿园好不好,孩子的意见也是很重要的。1、孩子在幼儿园会不会感觉到不受欢迎,是不是感觉到被约束,会不会与别的小伙伴有隔阂,会不会不被老师接纳、理解及保护。2孩子会不会被接 纳而不会别的小伙伴孤立,会不会受到别人的欺负。这2点是判断幼儿园好坏的标准之一。

关键字:孩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