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样提高宝宝的视觉空间智能 益智小游戏介绍

怎样提高宝宝的视觉空间智能 益智小游戏介绍

时间:2016-09-08 16:4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宝宝的视觉空间智能经常会表现出令成人难以想象的才能和潜质量,我们要想更好地提高宝宝的视觉智能,就可以通过想象游戏和视觉游戏来提高。
怎样提高宝宝的视觉空间智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提升宝宝视觉空间智能小游戏

  要想培养和发展孩子的视觉空间智能,就应对孩子在绘画时所特具的随意性和自由性加以鼓励,让孩子的创造性在随意中得到发展。在绘画时,孩子往往喜欢想象,这对提高孩子的视觉空间智能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游戏推荐:飞舞的萤火虫

  适合年龄:9个月~1岁

  准备材料:纸板、剪刀、透明胶、手电筒

  玩法步骤:

  a、在纸板上剪出一只小虫的形状;

怎样提高宝宝的视觉空间智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b、用透明胶把纸板粘到手电筒上;

  c、和宝宝一起呆在房间里,关掉电灯;

  d、打开手电筒,让灯光照在宝宝身边的墙上,移来移去,吸引宝宝的注意;

  e、鼓励宝宝去抓住“萤火虫”

  注意事项:如果孩子怕黑的话,妈妈要好好安抚他。

  专家点评:

  “飞舞的萤火虫”独具特色,它不是在日光或灯光下进行,而是利用手电筒的聚光来吸引孩子。手电筒的投影是动的,“动”往往是能将孩子注意力牢牢吸引住的一个重要因素,孩子视觉会随着电筒光亮的转移而转移,从而视觉能力得到发展。

关键字:宝宝视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