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爸爸妈妈在餐桌上 不可以生气

爸爸妈妈在餐桌上 不可以生气

时间:2016-08-29 10:2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一般来说,孩子从幼儿期到学龄期,智力都会发生不同的变化。在这个时期,父母要是教育孩子要注意什么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爸爸妈妈在餐桌上 不可以生气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处于幼儿期转向学龄期的时候,父母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在这个时期,孩子有时候肚子饿却不会想要去吃东西,有时候吃饱了看到喜欢的食物就还会继续去吃。这时候吃对于孩子来说不仅仅是生理性食欲,而是一种经验性、能动性的食欲。孩子的食欲,除了是一种生理本能,同时也是需要人们后天培养的。父母要有意识的调节好孩子的餐前情绪,让孩子开学吃饭。

  在家中,常见影响孩子餐前情绪的方式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年轻的父母,他们总是忙于工作,经常性的让孩子一个人吃饭。孩子在家中都是自己一个人玩耍,一个人吃饭会使孩子觉得父母对自己并不关心,增强孤独感及遗弃感觉,从而出现负面的情绪,影响亲子间的情感。第二种:孩子自己吃饭,但是父母对孩子不加以指导,那么孩子都会挑自己喜欢的菜吃多一点,有营养自己不喜欢的菜就会不去吃。有时候吃一下再玩一下,有时候会将饭倒掉,和父母说自己吃了饭,这些都是不良的用餐习惯。

  要是孩子因为某些事情耽误了吃饭,例如:正在看书、游戏或者生气。这些并不是孩子不想吃饭,而是由于精神作用切断了空腹与食欲的生理联系。父母要观察孩子的实际情况,用适当的言行将孩子的注意力转移到吃饭上。例如:在吃饭前,可以让孩子帮忙擦桌子,端一些菜肴,或者是说说几种菜肴的不同之处。

  孩子的思想并不是很幼稚的,父母单单靠这些方式是不可以让孩子吃饭的。那么,此时可以带孩子去走一圈,让孩子的注意力得到转移,再去吃饭,效果就会不同。再孩子吃饭前,不要大声的责骂孩子,不然就会使孩子产生不良的情绪,食欲也会在坏情绪当中消失掉。

关键字:孩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