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幼儿创造能力 该怎样培养

幼儿创造能力 该怎样培养

时间:2016-08-29 10:20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创造能力是人的各种潜能力中高层次的潜能,从小培养孩子的创造能力,相信对孩子日后前景的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幼儿创造能力 该怎样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创造力是指产生具有新设想的创造思维与能创造新事物的。幼儿时期的孩子就具有创造潜能。做父母会发现,一群孩子在沙土里玩,他们会挖坑道、堆小山或积土搭成各种构造有趣的图案。孩子们就是在游戏中无拘无束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能力,探索和“改造”着周围的世界。

  因此,我们要善于培养和发掘孩子的创造能力,培养他们的好奇心和冒险精神,不怕困难、自信、独立、不愿受人约束等创造性品格,为孩子长大后创造出新的成果、新的纪录打下良好的基础。

  【教育要有创新的知识积累前提】无论是从事文学艺术,还是搞科学技术工作都需要对旧的水平、规范有所突破。如果对前人的知识技能尚未贯通,要想有突破性的“奇迹”是不可能的。

幼儿创造能力 该怎样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让孩子有一定的独立性和自由度】孩子对任何东西都喜欢用手去抓抓、摸摸、拆拆装装,他们在玩耍的同时,几乎都在不同程度上表现出创造力,只是有些孩子强些,有些孩子弱些。如果我们成人对孩子的玩耍这也阻拦,那不准,就会不知不觉地把孩子创造的萌芽压制下去。

  【培养孩子提问题的能力】能提问题,说明孩子在动脑筋,能进行积极思维。可见,孩子对眼前大千世界问这问那,这种好奇心是可贵的。探索求知精神是创新的萌芽。对孩子提出的问题,家长要积极引导,耐心、细致地讲给孩子听,尽可能地满足孩子的求知欲。

  【鼓励孩子多思维、多想问题】如带孩子郊游,看见一块石头很好看,就可让孩子想想这块石头像什么?慢慢培养孩子多想几种,磁铁能吸小针,还能吸什么?饼干盒用手打不开,用什么方法能打开?等等。这样训练孩子用创新的思维方法去解决问题。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