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适合于宝宝一起做的居家运动

适合于宝宝一起做的居家运动

时间:2016-08-29 13:3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宝宝一天天的成长,父母都与孩子进行一些互动,那么在家中,父母可以与孩子进行做怎样的运动呢?居家运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居家运动吧!
适合于宝宝一起做的居家运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你知道什么是居家运动吗?居家运动就是孩子与父母一起的进行的益气运动,它能够使孩子的身体肌肉张力得到降低,使孩子的身体得到放松。但部分孩子会出现身体僵硬的情况。下面让我们来学习2个居家运动的小游戏吧!

  温馨小贴士:父母要选择孩子放松的时候去进行运动,成功几率会大些,过程中不要太过于用力。

     游戏一

  游戏名称:小小蜗牛。

  游戏意义:使孩子身体肌肉张力得到降低,从而使身体得到放松。部分孩子可能出现身体僵硬,父母要注意不要太过用力。尽量选择孩子在放松的时候进行,成功率会增加。

  游戏过程:

  第一:让孩子仰卧,父母用双手握住孩子的双腿。

  第二:将孩子卷成蜗牛装,使孩子的臀部离地朝天。

  第三:缓慢的将孩子的臀部和腿部转向身体的另一侧。

  第四:重复第三个步骤,注意方向要改变。

适合于宝宝一起做的居家运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二

  游戏名称:不会倒地的布娃娃。

  游戏意义:有利于提高孩子的大脑平衡能力,增加亲子间的情感。

  游戏准备:妈妈坐在垫子,两腿分开,两脚相对,双手握双脚的脚腕;孩子可以坐在妈妈的腿中间,胳膊自然放在爸爸腿的两侧。准备一首儿歌不倒翁,如儿歌:不倒翁,翁不倒,怀里抱着小宝宝。左歪歪,右倒倒,摇来摇去摇不倒。

  游戏过程:妈妈边念儿歌边做下面的动作。第一、二句儿歌:爸爸边说儿歌边随儿歌节奏左右摇摆;第三句儿歌:爸爸随儿歌先左摇,再右摇;第四句儿歌:把宝宝身体翻转90度后坐起。

  注意事项:妈妈要用两手握住脚腕,双臂将孩子固定在怀里,左右摇摆时尽量增加摇摆的幅度,在最后翻转时要尽可能向右侧倒。再用惯性立刻调整方向,完成旋转。在旋转过程中注意孩子的安全。

关键字:宝宝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