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三招教宝宝护牙 保持口腔卫生

三招教宝宝护牙 保持口腔卫生

时间:2016-09-10 16:5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牙齿对每个人都很重要,特别是孩子,我们要怎样教他保护好自己牙齿呢?

三招教宝宝护牙 保持口腔卫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很多孩子都会因为年龄小或是不喜欢刷牙,而父母也忽略了培养孩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刷牙能够帮助孩子消除口腔细菌,保持牙齿清洁并有效防止蛀牙,使防子拥有洁白、健康的牙齿。下面就教你三招,让你的孩子拥有健康的牙齿。

  1、让宝宝关注自己的牙齿

  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要意识地培养宝宝关注自己的牙齿,当宝宝长出第一颗牙,或长出了新牙,不妨带宝宝到镜子前看看自己漂亮的牙齿;宝宝较大时,可和宝宝一起数数长出几颗牙了;还可以让宝宝张大嘴,和宝宝比比谁的牙齿又白又亮。

  2、让宝宝了解刷牙的重要性

  借助电视、图书上有关牙膏的广告和知识,让宝宝知道牙齿和人的皮肤一样也需要清洁,否则就会像树长虫子那样,出现蛀牙、牙疼等症状,严重的还要将牙拔掉。而父母也要带好头,每天自己也要早晚刷牙,然后带领宝宝一起刷牙。同时,宝宝身边那些有蛀牙的小朋友,也是教育宝宝坚持每天刷牙的好教材。

  3、让宝宝养成刷牙的好习惯

  对于那些不愿意刷牙的宝宝,父母应耐心地探明原因,给他讲解不刷牙会造成的后果。有的宝宝不喜欢牙膏刺激舌头的感觉,有的宝宝怕牙刷捅到牙根,有的宝宝怕将牙膏咽下。家长应注意为宝宝选择适合其使用的牙刷和牙膏,训练宝宝正确的刷牙姿势和顺序,通过演示让宝宝掌握吐刷牙水的方法。

  当宝宝愿意刷牙后,父母要经常督促宝宝刷牙,以便养成宝宝主动刷牙的好习惯。

关键字:宝宝口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