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专家指出 多做游戏能改善孩子的“多动症”

专家指出 多做游戏能改善孩子的“多动症”

时间:2016-09-14 16:1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些孩子就是好动不安,家长都会认为这种孩子是“多动症”,专家指出,孩子多动是因为“感觉统合失调”了。应该让孩子多玩游戏。
多做游戏能改善孩子的“多动症”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些孩子就是好动不安,家长都会认为这种孩子是“多动症”,专家指出,孩子多动是因为“感觉统合失调”了。正确的方法不是把孩子关起来训斥,而是要让孩子多玩游戏。

  “感觉统合失调”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母亲在怀孕的时候工作忙碌、焦虑、运动不够、情绪紧张等都会影响孩子感觉系统的发展。现在剖腹产率不断增高,幼儿出生时没有经过产道挤压,这对孩子的触觉和关节生长很不利。

  另外一方面来说,孩子受到过度保护,家长的娇宠溺爱,什么都不用孩子动,欠缺操作能力。而且孩子活动的空间又小,这样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各种感觉的刺激太少。还有很多家长是把大人的意识放在孩子身上,使孩子负担加重,剥夺了孩子与外部接触的机会。

  要纠正孩子的“感觉统合失调”,最好让孩子多去玩耍,多接触大自然。那样对身体各方面的控制能力会很有好处,一些传统的游戏如跳房子、滚铁环、捉迷藏等,都是非常有利于孩子感觉系统的发展。

关键字:孩子多动症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