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教育孩子的时候 也要学会换位思考

教育孩子的时候 也要学会换位思考

时间:2016-09-14 16:1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不同的家庭教育孩子的方式都是不同的,在我国许多家庭都会对孩子实施打骂教育,打着一起为了孩子好的旗号。但是这样的教育方式,只会让孩子心理受到伤害。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教育孩子的时候 也要学会换位思考

图片来源于华盖

  良好的亲子关系都是建立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信任的建立是需要热情的鼓励,需要一颗宽容的心,更需要精心的指导。想必大多数父母都会去数落孩子的缺点吧,很少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帮助孩子去寻找属于他的兴趣,并帮助其树立自信吧!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个小游戏,从中父母可以学习到除了打骂教育以外还有不同的教育之道。

  这个游戏是很简单的。游戏过程:家长与孩子按单双号分成AB两组,A组带眼罩,B组指引A组走路。第一阶段:一个人带眼罩行走,另一人手牵手,可以语言提示;第二阶段:一人带眼罩行走,另一人可以用动作提示,但不能使用语言提示;第三阶段:一人带眼罩行走,另一人与你保持一定距离,只能使用语言提示。然后 A组B组交换角色。

  游戏的意义: 和谐的亲子关系是需要互相信任的前提,信任的建立需要热情及鼓励更需要一颗宽容的心,同时也需要父母的指导。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不妨多一些认同及肯定,表扬也是不可缺少的,但是打骂就是万万不可。

  当孩子自信心一足的时候,父母可以去阅读多一些家庭教育的书籍,想办法提高孩子的自信心,这样效果也是不错的。但是在寻找解决方法的过程中,要处于孩子的角度去为孩子着想。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孩子都是不安的,孩子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其最需要的是父母的鼓励与指导,那么孩子才能够充满自信的往前走。

关键字:孩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