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科普 教宝宝滑轮的小知识

科普 教宝宝滑轮的小知识

时间:2016-08-30 10:1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孩子渐渐地长大,开始对周围的事物感兴趣,当他看到其他孩子在酷酷的溜着滑轮时,就开始嚷着自己也要学滑轮,对此,在让宝宝学滑轮之前,父母必须要先了解一些小知识。

教宝宝滑轮的小知识

图片来源于华盖

  看着刚学会走路不久的宝宝穿上滑轮鞋,看着他摔倒、爬起来、站稳、然后成功的迈出第一步,作为父母,你的心情会怎样呢?不管你是心疼多一点,还是开心多一点,对于宝宝来说,滑轮带给他的只有快乐,玩滑轮是一个生产快乐的过程。

  因为玩滑轮是一项具有一定危险性的活动,因此,在让宝宝学习滑轮前,父母必须要先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

  多大的宝宝可以学滑轮?

  一位有多年教幼儿滑轮经验的程教练说:“其实孩子三岁以后就可以开始学习滑轮了,而且只需二年的时间差不多就可以完全掌握这项运动。”另外,专家也认为,三岁以后的幼儿可以学习滑轮,因为:

  *3岁的幼儿身体和手的基本动作已经比较自如,由于骨骼肌肉系统的发展,大脑控制能力的增强,加上日常生活中大量的练习所获得的技能和经验,3岁儿童已能掌握各种大动作;

  *3岁是学习动作技能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儿童身体柔软,容易学习许多动作,加上他们喜欢模仿,喜欢不厌其烦地重复同一动作,不怕失败,还不怕别人嘲笑,因而只要能积极地加以指导和训练,可以获得许多动作技能;

  *其实较大的孩子反而胆子更小,太小的话,由于理解能力、肢体运动能力有限,不易掌握动作要领。因此,宝宝3-5岁是学习轮滑的最佳时期。

教宝宝滑轮的小知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学习滑轮有什么好处?

  宝宝学习滑轮的过程,是采用游戏的方式来促进其智能的全面发展,运动刺激大脑所产生的神经通路能够促进宝宝学习水平的提高。宝宝在学习滑轮的过程中,由于要克服自身与地心引力达到身体各个部位之间的协调,学习技能技巧、学习利用技巧与他人进行交往的次数与时间明显增加,从而锻炼了宝宝的胆量与毅力、自信和自控能力,同时培养宝宝优秀的品质。

  滑轮还能全面提高宝宝以下几个方面的运动潜能:体能,耐力,身体平衡性、灵活性,大脑与身体各部位之间的协调性,运动反映的快速、准确性,能有效地改善和避免孩子因为运动智能开发不良而出现的问题,如躁动不安、注意力不集中、没有耐性、过分安静、胆小、没有表现欲等。

  父母能自己教宝宝学滑轮吗?

  如果父母本身不是专业的滑轮运动员,最好不要自己教,否则训练出来的姿势可能不太规范,还会造成宝宝腿的变形;宝宝摔跤后,父母不太容易掌握尺度,很容易就会打消让宝宝继续训练的念头,从而失去锻炼的机会。

  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不鼓励家长自行训练,不过父母可以陪同宝宝一起去专们机构参加训练,在训练当中,教练会提醒我们的爸爸、妈妈有哪些技术要点、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这样自己训练起来就不会进入误区了。

关键字:宝宝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