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过早学习走路 会使视力受损

孩子过早学习走路 会使视力受损

时间:2016-08-30 11:0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什么都快人一步,但是你知道吗?要是孩子过早的学习走路,会对孩子的视力造成一定的伤害哦。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过早学习走路 会使视力受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过早学习走路会使视力受损的原因:

  第一:在宝宝1岁之前,其的视力发育并不完善,爬行能够使孩子看清自己看到的东西,能促进其视力的健康发育。倘若孩子过早学习走路的话,因为孩子不能够看清较远的物品,孩子本能的就会去调整眼睛的屈光度和焦距来注视物品,这样孩子的眼睛就会增加疲劳损害,重复多次的话视力可能会受到损害。

  第二:宝宝学习走路的场地,大多在室外,而阳光中的紫外线和红外线会直接侵入眼内,导致视网膜损伤,造成宝宝视物模糊,视力下降,并产生刺痛、畏光、流泪等症状。因此,幼儿不宜过早学步。

  宝宝的生长发育都是有一定的生长发育规律的,要想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就要了解孩子成长发育的特点。

关键字:孩子学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