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过度教育的表现 不利孩子成长

父母过度教育的表现 不利孩子成长

时间:2016-08-31 10:3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在教育宝宝的时候,父母往往存在一些误区。
父母过度教育的表现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教育宝宝的时候,父母往往存在一些误区。

  1 、完全遵照书本上的内容养育孩子

  很多年轻的家长过分遵照书本养育孩子,认为这样是科学的。如果孩子的发育没有按书上写的走,那么家长就会异常的担心,以为是宝宝的智力发育有问题。其实,书上说的跟孩子的实际情况可能不是那么的相符,有的可能说话早,有的可能走路早,每个孩子的成长路线是不一样的。家长只能把书作为一个参考,综合考虑宝宝的发展,不要过于担心。

  2 、完全以孩子为中心

  很多父母都以孩子为中心,孩子要吃的,父母就不会去动。这样,如果有哪一天宝宝爱吃的被父母吃了,他就会哭闹。而且在宝宝跟其他小朋友交往时,都会以自我为中心,不懂得分享、不懂得爱。家长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把孩子看成是一个家庭成员,让宝宝学会分享,懂得关爱。

  3 、父母替宝宝道歉

  孩子把别人弄哭了,这时候父母挺身而出,帮宝宝道歉。这样,宝宝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而且也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不懂得承担责任。父母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及时纠正宝宝,告诉宝宝,打人是不正确的,要向人道歉,让他自己承担后果,这样才能明白自己的对与错。

关键字:孩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