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家长如何教育 没礼貌的孩子

家长如何教育 没礼貌的孩子

时间:2016-08-31 08:3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的孩子在家挺活泼的,一到外面见到生人就招呼都不会打了,这孩子怎么回事啊?

家长如何教育 没礼貌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的孩子在家挺活泼的,一到外面见到生人就招呼都不会打了,这孩子怎么回事啊?父母首先要观察了解,是不是需要打招呼的人不是一两个,宝宝可能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或者认为这些都是父母做的,不是自己情愿的。如果是这样,那么说明宝宝还没有掌握同时和多个人打招呼的技巧,也不懂得打招呼就是个礼貌行为。

  2岁左右的宝宝自尊心和自我意识就开始萌芽了,3岁的时候就显示出自己的主见了。所以,当父母要求孩子在陌生人面前打招呼时,自尊心强的孩子就会感觉到很没面子,容易产生逆反情绪,以沉默来表示抗议。

  宝宝在这个社会中成长,就要学会与人交往。父母可以通过讲故事、看图画书、生活中的场景启发孩子。打招呼是一种礼仪,每个人都必须学会,它能让我们成为一个更受人欢迎的人。家长不妨先从孩子熟悉的人开始,见面的时候引导其打招呼,这样可以逐渐适应问候更多的人。所以,家长要去感染孩子,反复的提醒和批评可能会面临着更尴尬的处境,对孩子改变行为更起不了什么效果。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