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聪明宝宝的惊人表现 宝爸宝妈清楚否

聪明宝宝的惊人表现 宝爸宝妈清楚否

时间:2017-08-16 16:24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现在大多数家里都是只有一个宝宝,因此,对宝宝各方面的关注都非常的重视,尤其是智商方面,几乎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过人。

聪明宝宝的惊人表现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代生活的压力和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环境,迫使父母对于下一代越来越重视,生怕自己的宝宝今后的学习困难,人生道路坎坷艰辛,于是对宝宝的智力教育非常的在乎。那么,怎么样的宝宝才算是聪明的宝宝呢?以下6个方面是高智商宝宝的表现,可以供大家参考一下。

  1)起步比同龄孩子早

  你的宝宝是否比别人的孩子更早学会微笑或自己坐起来呢?当同龄的宝宝还在满地乱爬时,你的宝宝是否已开始扶着家具站起来迈动他的小腿了呢?他是否比别人更早开始咿咿呀呀学语?虽然有的宝宝起步早,不一定日后就能成为科学家或名人,但不可否认,这些早期过人的表现预示着你的宝宝可能在某方面很特别,可能具有某方面的潜在天赋。

  2)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虽然所有的宝宝都具有好奇心,但多数宝宝的好奇心极容易被注意力分散,只要大人一打岔,他们马上就会把刚才的事抛在脑后。但是,一个具有强烈好奇心和探索欲的宝宝则不然,当他们想要弄清楚那东西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的时,他会坚持并倾注全力。

  3)丰富的想象和创造力

  也许你会怀疑,1、2岁的宝宝也会有想象和创造力吗?答案是肯定的,虽然大部分1、2岁的宝宝并不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但是一个有超常天赋的宝宝却时常会有一些让人大吃一惊的表现。

聪明宝宝的惊人表现

图片来源于华盖

  4)惊人的观察力和记忆力

  如,你今天的穿着和平时的风格不太一样,或是换了个新发型,平时满脸胡须的爸爸今天下巴看起来光溜溜的,这些变化都有可能被你的宝宝捕捉到,并且有惊讶或欢喜的表现。

  5)敏感而懂事

  天赋聪明的宝宝通常都比较敏感,如,妈妈不高兴了,爸爸在发怒等等,他都能敏感地感觉到并会想法去安慰。或者一家人一起爬楼梯的时候,如果是妈妈抱着,走着走着,他就会对爸爸说:“爸爸抱宝宝,妈妈累了。”

  6)富有幽默感

  如爸爸今天戴了副太阳眼镜扮酷,妈妈起床晚了匆忙间给宝宝穿了两只不同的袜子,都会令他笑得手舞足蹈,这些迹象表明宝宝有很好的幽默感,他会注意到身边一些不太协调的东西并感到好玩、好笑。

关键字:宝宝行为表现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