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专家分析 脾气坏的孩子更聪明

专家分析 脾气坏的孩子更聪明

时间:2016-08-31 10:4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的妈妈会叹息自己的孩子脾气不好,老要缠人,又不听话,哭起来没完没了。其实,这种坏脾气的孩子长大后会更聪明。

专家分析 脾气坏的孩子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的妈妈会叹息自己的孩子脾气不好,老要缠人,又不听话,哭起来没完没了。其实,这种坏脾气的孩子长大后会更聪明。

  专家将孩子按“性情坏的”、“性情好的”、“性情不好也不坏的”分成三组,分别测试他们的智商。研究发现,婴儿的性情与智商有关,那些“性情坏”的孩子,长到4~5岁时,智商会明显高出其他孩子,“性情坏”的孩子一组智商得分居首。

  专家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脾气坏的孩子在家中往往会得到更多的关心和照顾,父母与这样的孩子会比较多接触,从而潜移默化开启了孩子的智力。而那些脾气好的孩子可能会被父母忽视,经常一个人独处,和成人的交流机会少,那么他的智力就会落后。

  对于那些很乖的孩子父母要给予高度重视,注意尽可能多地增加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当然,对于那些“坏脾气”的孩子,也不能放任其发展不管,也应该多加意识地加以引导。

关键字:宝宝脾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