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训练1岁宝宝的自理能力 教育引导其发展

训练1岁宝宝的自理能力 教育引导其发展

时间:2016-08-31 10:4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1岁的宝宝会走路了,也是模仿能力形成的最好时期。这时候妈妈可以多做动作,多与孩子交流,教育引导其自理能力的发展。
 
训练1岁宝宝的自理能力 教育引导其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岁的宝宝会走路了,也是模仿能力形成的最好时期。这时候妈妈可以多做动作,多与孩子交流,教育引导其自理能力的发展。

  1 、训练孩子走得好

  走路是在大脑控制下的全身运动,走路能扩大活动的范围,看到更多有趣的事物,对其刺激也越大。走时,要求小孩用足跟着地走,如果发现小孩是用脚尖走或走而不稳,或抬高腿走,或一岁半还不会走,那么要找医生看看。

  2 、手指灵活运动

  手指运动,对小孩以后的生活、劳动、学习都非常重要。所以,从小就要让孩子练习握笔、画画、搭积木等等。

训练1岁宝宝的自理能力 教育引导其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3 、训练其交往能力

  训练小孩多跟其他小朋友交往,这样可以形成亲密的人际关系,也能促使孩子语言的发育。

  4 、吃、睡、便要有规律

  吃、睡、便的规律性是中枢神经系统发育成熟的表现,能促进小孩体格的发育和大脑的正常发育。在这个时期要训练小孩用语言表达吃、睡、便的要求,会用杯子喝水,会用勺子,会自己用手拿东西吃,会自己去小便,并能控制大便。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