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不应该用食物去奖励孩子 应改变方法

父母不应该用食物去奖励孩子 应改变方法

时间:2016-09-01 09:2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你的孩子乖巧的时候,父母都会拿一些零食去奖励孩子。但是这种做法值得提倡吗?对于孩子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专家的意见吧!

父母不应该用食物去奖励孩子 应改变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木木今年6岁了,体重却重达50多斤。大多是源于父母平时都喜欢用一种“安全代偿法”去引导孩子转移注意力,这其实是坏习惯来的。每当木木受到打骂或者他人欺负的时候,父母就会拿出一些糖果给他,孩子就立刻停止哭泣,糖果的美味让孩子刚刚的不愉快。日积月累,父母的爱就会使木木被动的接受许多食物,在孩子被动吃的时候,孩子获得了被疼爱的满足,同时也增加了其对食物的需求。

  儿童专家表示:孩子对于好吃的事物天生就有偏爱,本来就是难以去满足了,加上父母的这样诱导,孩子就会患上“儿童多食症”。

  ;育儿专家认为:用食物去奖励孩子是不可行的。孩子的生理需求是多方面的,当孩子对于事物的需求最容易得到满足的时候,就容易操纵。当孩子其他需求没有得到满足的时候,孩子就会以事物或满足自己。慢慢的,身体的体重就越来越重了。

  专家建议:父母要改变奖励的方法,用一些智能类的玩具、图书来作为奖励,这样比起奖励食物要科学健康的多。适当的物质鼓励是可以的,但是父母要找到一些对孩子成长有益处的奖励方式,例如:跑步、参观博物馆等等。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