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早期教育中 可以犯的三种错

早期教育中 可以犯的三种错

时间:2016-09-01 10:3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人难免会犯一些错误,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也可能会犯一些错误,但是有些错误是值得推广的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早期教育中 可以犯的三种错

图片来源于华盖

  犯错是正常的现象,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不妨利用一些小错误使教育更为有趣,使孩子的学习过程增添一些趣味。那么孩子就能够快乐的学习,父母也会省心很多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父母在早期教育过程中较常出现的3中错误吧!

  错误一:违反常规的一些行为。

  父母不妨可以与孩子来玩一些违反常规的穿衣小游戏,先是为孩子穿上长裤,再穿上短裤,先穿鞋子,再来穿袜子,又或者是将帽子当披肩穿,将手套当袜子穿。当孩子看到父母这样违反常规的操作时,就会发现这些事物是不符合逻辑规律的。并且急切指出孩子的错误,过程中孩子就会觉得很有成就感及愉悦感。这样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就能够得到一定的提高。孩子也可能借这样的方式与父母来我玩笑游戏,这说明孩子具有幽默感,通过这样的方式孩子的潜能也被挖掘出来。

  错误二:装傻的行为。

  当孩子遇到父母的装傻行为时是很好玩的。父母偶尔也可以装装傻,充充愣,故意笨拙的去做一些事情,例如:端盘子的时候可以故意拿歪,让盘子里的东西好像立刻就掉出来一样,但是父母又是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那么孩子的注意力就会转移懂啊你这边。倘若孩子在看到父母需要帮助的时候,自己不能够够去帮忙或者自己做的不够好,就会产生一种挫败的感觉。每到父母需要帮助的时候,孩子就会积极的去帮忙,孩子的协作精神及乐于助人的品行就会在游戏中体现出来。在孩子发出父母错误问题的时候,孩子的观察、思维能力也在逐渐的发展哦。

早期教育中 可以犯的三种错

图片来源于华盖

  错误三:对就是错,错就是对的行为。

  父母在做家务的时候,也可以与孩子玩一些小游戏哦。父母可以利用孩子已经掌握的一些基本概念来颠倒黑白哦,给孩子创造一个指出自己错误的机会。例如:妈妈端着一盘桃子放在桌子上,接着在盘子里夸张的挑来挑去,一边挑一边说要挑最大的给奶奶,可是最后,妈妈挑到最后就挑了一个最小的桃子给奶奶,还在那里高兴的喊道:“我挑到一个最大的桃子了。”孩子会在妈妈的言行及举动下受到感染,对妈妈做的事情感兴趣,因此就会跑过去告诉妈妈她的错误行为,并找出最大的桃子拿给奶奶,过程中孩子学会的尊老,孩子的良好品德就能够从中形成。

  这类游戏能够有效的开拓孩子的反应能力,要是父母能够肯定的告诉孩子桌上有几个珠子,我们来比比看谁先拿到最大的珠子。妈妈可以故意拿最小的,孩子就能够拿到更大的,接着两个珠子要是一比较的话,孩子就赢了,孩子就会很有成就感。要知道在段时间内孩子能够从一堆大小各异的珠子里拿到最大的珠子,这是一个极佳锻炼观察、判断能力的好方法。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