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家里最小的孩子 父母应该如何教育

家里最小的孩子 父母应该如何教育

时间:2016-09-01 10:3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一个很多子女的家庭里,父母最宠爱的肯定是那个最小的孩子,他的依赖心也最强。也是最受哥哥姐姐们嫉妒的对象。

家里最小的孩子 父母应该如何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个很多子女的家庭里,父母最宠爱的肯定是那个最小的孩子,他的依赖心也最强。也是最受哥哥姐姐们嫉妒的对象。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肯定就是哥哥姐姐代办了。

  看过一部纪录片《姐姐》,讲述了一个刑警队长的家庭故事。他家里有一对龙凤胎,孩子出生时太混乱没有分清楚谁是姐姐谁是哥哥。于是,大人们就决定,女孩子比较会疼人,就让女儿做姐姐吧。从此家里大大小小的职责全部落在了姐姐身上,几年以后,两个人都长大了,姐姐非常乖巧懂事,什么事都让着弟弟,而弟弟依赖性强,骄横霸道。说到这里,如果当初大人们把男孩定为大哥,那么,是否他的独立性会强一些呢?看来,一个家庭里,不一样的要求,会产生不一样的结果。所以家长应该对每一个孩子的要求要一致,不能因为小就特殊对待。

  一个家庭里,如果父母偏袒某一个孩子,对他的成长是非常不利的,那样他会失去与人为善、为人着想等美德,变得自私自利。所以,为了孩子的未来着想,要放手让孩子自己去锻炼,让他体会独立的快乐。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