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打孩子屁股的不良影响 父母时刻注意

打孩子屁股的不良影响 父母时刻注意

时间:2016-09-01 14:58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读:也许许多家长都普通有打孩子屁股的经历,通常认为为小孩的屁股肉厚打不坏的,殊不知会使孩子智力发育迟缓,身高受到影响。若经常打孩子屁股,会使孩子产生不良性格,如孤独、胆怯等不良影响。

打孩子屁股的不良影响 父母时刻注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打屁股虽然不会直接造成肌肉、肢体的损伤,但是疼痛的感觉会通过神经中枢的传导,使大脑受到刺激,精神上处于紧张、和压抑影响反应。而且,从人体科学角度讲,打孩子身上任何部位都有可能引起不测。以下为家长们列举不良影响几个原因:

  Ⅰ.打屁股为宝宝做了打人的榜样

  家庭是教会孩子如何处理争端的训练营,打孩子屁股会给孩子一个错误的示范,即处理争端可以用侵害性的方式。

  Ⅱ.打屁股会影响孩子的自我判断和评价

  父母花大心血对宝宝自珍自爱的培养,容易在呵责和责打中消失,使孩子认为自己是坏孩子。

  Ⅲ.打屁股贬低了父母的价值

  打屁股贬低了父母的角色,父母得到了孩子的信赖和敬重,但打屁股会使孩子对父母产生畏惧,却同时削弱了持久的威严和孩子的敬重。

  Ⅳ.打屁股损害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亲情

  打屁股使得父母和孩子之间形成了鸿沟,之间的亲情受到了消极的损害,甚至影响到家庭关系。

  Ⅴ.打屁股可能会导致虐待

  体罚是逐渐升级的。当你以为打屁股只是“小小的”惩罚,但却可能在你强硬的手和孩子坚决的态度之间角力过程中,升级为对孩子的虐待。打屁股实际上很有可能是虐待的前奏。

打孩子屁股的不良影响 父母时刻注意

图片来源于华盖

  Ⅵ.打屁股并不能改进孩子的行为

  打孩子屁股的目标是制止孩子的错误行为。正确的制止孩子错误行为的方法是,要在孩子的内心建立起他自己不再去重复错误行为的坚定信念,即鼓励孩子形成内在的自我控制。但打屁股并不会在形成内在控制力的过程中发挥作用,而只会增加孩子的屈辱感。

  Ⅶ.打屁股激起父母及孩子心中的怒火

  孩子们依靠自己独特的对公正的判断方式,常常觉得打屁股是不公正的。不公正感会加剧孩子心中的屈辱感,伤害其自尊心,从而导致孩子心中的怒火增加。

  Ⅷ.打屁股给孩子留下痛苦的回忆

  孩子闹孩子被打的记忆将会破坏原本对于成长经历的美好回忆。这对人一生的心里感受而言并不美好。

  Ⅸ.打屁股存在长期不良影响

  打屁股除了会对孩子的肉体形成创伤,其危害还包括引起交际障碍、心理困扰,引起父母与子女沟通障碍,对他人实施侵害性行为增多等长期性不良影响。

  Ⅹ.打屁股根本不起作用

  研究表明,打屁股是最为无效的管教方式。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