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坚持学钢琴 可以提高孩子的逆商

坚持学钢琴 可以提高孩子的逆商

时间:2016-09-01 14:5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专家认为,孩子能够坚持学钢琴,可以提高他的逆商。那么,什么是逆商呢?

坚持学钢琴 可以提高孩子的逆商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什么是逆商

  逆商AQ来自英文Adversity Quotient全称逆境商数,它是指人们在面对逆境时的反应方式,即面对挫折、摆脱困境和超越困难的能力,因此,也被称作是挫折商和逆境商。

  逆商是成功人士必备条件之一

  一个人的事业能否成功必须具备三个因素:高智商、高情商和高逆商。在智商都差不多的情况下,逆商对一个人的成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逆商不只是衡量一个人超越工作挫折的能力,它还是衡量一个人超越任何挫折的能力。同样的打击,逆商高的人产生的挫折感低,而逆商低的人就会产生强烈的挫折感。

  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也都越来越聪明,但是却缺少情商和逆商。一个成功人士必须具备哪些条件呢?也许你会说“金钱和地位”,金钱和地位是可以象征着一个人的成功,但是光有金钱和地位并不代表他就是一位成功人士。

坚持学钢琴 可以提高孩子的逆商

图片来源于华盖

  没有聪明的头脑和丰富的知识无法成就一番大事业;没有亲情、爱情、友情,即使他有再多的金钱和无上的权利地位,他也只是一位孤独的人。只有逆商高的人,他才能在困难和挫折中成长,才能变成一位坚强的人,不会一味的埋怨,敢于冷静的去面对。所以,只有具备了智商、情商、逆商才能称得上是一位成功人士。

  学钢琴可以提高孩子的逆商

  很多孩子在学了一段时间的钢琴之后就不学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学钢琴太苦了,每天一小时的练琴,左右手配合的难度,节奏的复杂等,充满了重重困难。没有毅力的孩子是坚持不住的,也有很多孩子都是伴着泪水,家长逼着练的,真正靠自己坚持下来的几乎没有。

  我有个朋友的女儿也在学钢琴,已经学了一段时间,但她还不想买钢琴,说是怕孩子坚持不下去,买来浪费。其实这种想法对孩子的逆商培养是没有好处的,父母一开始就动摇了培养孩子坚持下去的想法,孩子又怎么坚持得下去呢?一个孩子如果能坚持学钢琴6年以上,那他的逆商肯定要超过一般的人,以后对他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

关键字:孩子音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