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六个法则培养 有独立意识的宝宝

六个法则培养 有独立意识的宝宝

时间:2016-09-01 14:5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从孩子1周岁开始,父母就应该有意识的培养还的独立意识,那是因为独立意识有利于孩子独立人格的成长及独立意识的形成,有效的消除孩子的依赖心理。

六个法则培养 有独立意识的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一天天的成长,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都需要孩子自己去解决。在生活当中父母要学着去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及解决问题的能力,那样孩子才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在孩子1~3岁的年龄段,孩子的自理能力虽然不是很强,但是父母已经可以开始对孩子的独立意识进行培养了,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培养孩子独立意识的六法则吧!

  法则一:父母要承认孩子是个独立的。

  在日常生活当中,父母可以与孩子多加沟通交流,让孩子学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及感受。遇到孩子喜欢做的事情,父母可以放手让孩子去做,让其展现自己的能力。通过这些活动,孩子就会逐渐意识到自己也是一个有独立思想及能力的人,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依赖父母的,自己也是可以的。

  法则二:让孩子学会自己动手。

  凡是孩子能够自己动手的事情,都让自己尝试自己做,随着孩子的年龄增加可以加大自己动手的范围。例如:孩子在1岁的时候,想要自己吃饭,父母可以满足孩子。孩子在2岁的时候想要自己去刷牙洗脸,自己走楼梯,穿衣服等等,父母都可以满足孩子的要求,让孩子去尝试自己做。那么孩子的自理能力可以得到加强,有可以使动作的灵活性、准确性增加。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