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不要有家庭"精神污染" 创建和谐家庭环境

不要有家庭"精神污染" 创建和谐家庭环境

时间:2016-09-02 10:3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家庭“精神污染”是指家庭中存在着消极、不健康等生活氛围和情调。这些情况直接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成长。

不要有家庭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庭“精神污染”是指家庭中存在着消极、不健康等生活氛围和情调。这些情况直接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成长。其表现有以下这几种:

  1、不和睦的家庭关系

  家庭中常常争吵,不能和睦相处,这种状况会给孩子造成心理上的阴影。造成孩子性格孤僻、自卑感强、自尊心低下,自控能力差,并有可能导致孩子离家出走、流浪街头、甚至走上犯罪道路。

  2、享乐的生活方式

  由于家庭条件优越,生活富裕,缺少艰苦朴素、奋发向上的精神。满足与现在的生活现状,不求上进,无所作为,经常沉醉于吃喝玩乐中,这种环境可能给孩子带来目光短浅,不求上进,养尊处优,玩世不恭。

不要有家庭

图片来源于华盖

  3、用打骂的方式教育孩子

  孩子经常处于打骂责备的环境中,对孩子来说,是一种心灵和肉体的折磨,会使孩子意志脆弱、胆小怕事、精神恍惚、情绪低落、缺乏自信,易使孩子患精神忧郁症和精神封闭症。

  4、没有修养的讲话方式

  父母平时在家脏话、粗话不离口,甚至当着孩子的面讲一些低级趣味的话,长期这样会让孩子没有礼貌,不讲理,粗鲁蛮横,使人讨厌,不易被社会所接受和容纳。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