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7个小技巧 培养聪明宝宝

7个小技巧 培养聪明宝宝

时间:2016-09-02 10:19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幼儿生命中的把握好早期培养教育。此时期内,任何事情都对宝宝大脑的发育极其关键,亦是大脑大部分神经网络发育完成的重要时期。

7个小技巧 培养聪明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父母心态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过人,什么都要超前过人一直根深蒂固于传统家庭中。然而如何培养一个聪明孩子,那么关键重心放在后天培养,方法多种多样,以下为列举几个秘籍,希望给父母们有所启发和领悟...

  1.和宝宝一起玩游戏

  与宝宝互动亲子游戏,让你的孩子融入感和参与感越强,孩子所获得经验就越快,也就越能促进孩子学习能力的提高。

  2.尽可能地和孩子谈话

  一个人在与他人对话中反应速度的快慢,往往标志着他整体智力水平的高低。经常交谈不但可以加强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还可促进孩子的逻辑思维。孩子们听的、说的多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随之增强。

  3.音乐渲染

  研究证明,学习音乐能够让孩子变得更聪明。在标准化考试中,学习音乐的学生比其他学生表现的更好,平均分也更高。一项实验甚至指出,上钢琴课能够显著提高智商。

  4.适当打打电子游戏

  电子游戏有助于改善多种技能。根据根据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份研究显示,电子游戏能够改善手眼协调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推理能力、图像识别能力、判断能力、假设检验能力、资源管理能力、快速思考和反应的能力、记忆力、空间能力和决策能力。

7个小技巧 培养聪明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5.和孩子一起阅读

  人们很早就知道阅读有助于提高儿童的智商。经常阅读的孩子的写作和算术能力比其他孩子发展的要早。如果父母没有那么多的时间,那么拿着书和孩子们呆在一起也会大有帮助。

  6.做个小小探险家

  幼儿探索周围世界时,需要父母的帮助和鼓励。所以,当他们发现些新东西时,一定要及时给予正面的肯定,告诉他你有多高兴和吃惊。他会非常乐意看到自己的努力换来热情的拥抱。这种正面的引导会让孩子长大以后具有更多的冒险精神。

  7.与孩子一起探讨

  如果问题连父母也回答不了,千万不要胡编乱造或简单省力的用“我也不知道”来应付孩子。

  父母最好的应对方法应是:坐下来与孩子一起探讨。如遇见生字可一起查字典和百科全书;实在解决不了的问题应请教老师或专家。从中孩子们不但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及认真钻研的顽强精神。这些素质对孩子的成才是必不可少的。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