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样提高孩子的数学能力 优先提高语言能力

怎样提高孩子的数学能力 优先提高语言能力

时间:2016-09-02 10:5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在苦恼该怎样提高孩子的数学能力,但是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讲故事能够提高孩子的数学能力哦,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怎样提高孩子的数学能力 优先提高语言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语言能力和数学能力是两个不相关的智能,至少大部分家长都是这样认为的,然而事实就是孩子的语言能力的好坏与数学智力是息息相关的哦。

  在加拿大有一个关于一个孩子在幼年期讲述故事的能力与将来孩子数学方面的能力有何关系的研究。研究对象:3~4岁的孩子。研究过程:研究人员首先让孩子手拿一本图画书为一个玩具娃娃讲述故事,并对孩子讲的故事内容做一个评定。两年过后,孩子接受了不同理论能力的测试,其中也包括数学能力。在为玩具娃娃讲述故事中评价较高的孩子,其的数学测试都是比较高的分数。

  研究结果:对于讲故事而言,不单单是在某方面与孩子日后的数学能力有关,同时也预示着孩子数学能力强弱的一个信息,当孩子能够将故事中不同事件联系起来,并从一个角色转换到另一个角色,并且要采取不同角色的观点来表达他们的想法及感受。因此,父母赶快让学龄前的孩子学习讲故事吧,那么孩子往后学习去数学来就能比较轻松哦。

关键字:孩子语言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