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有坏习惯怎么办 应及时纠正

孩子有坏习惯怎么办 应及时纠正

时间:2016-09-02 10:5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些孩子睡觉的时候不爱盖被子,吃饭也不按餐吃,到了晚上才想吃宵夜,这可怎么办呢?

孩子有坏习惯怎么办 应及时纠正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些孩子睡觉的时候不爱盖被子,吃饭也不按餐吃,到了晚上才想吃宵夜,这可怎么办呢?据专家分析,这是个习惯问题,养成了的确很难改。家长可以在孩子醒着的时候,让他玩穿睡袋,如果他喜欢这种类似被子的东西,也许他就愿意用了,睡袋也可以避免着凉。

  晚上才想吃宵夜,很可能是因为晚饭没吃饱,应该给孩子吃一点饮食或喝一杯奶。不过,最重要的是要想办法让他把晚饭吃好,最重要的有以下几条:

  1、做的菜要符合孩子的口味,块儿不能太大,质地不能太硬。

  2、要创设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家人一起吃饭,不能在饭桌上老批评孩子,让他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3、不要给孩子吃太多糖和零食,要按时吃饭。这些都会影响食欲,晚饭吃好了,夜里就不会想要吃东西了。

  4、要养成坐着吃饭的习惯,不要走着玩着吃,你在后面喂的坏习惯。

关键字:坏习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