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声音传感时期 要注意什么

孩子的声音传感时期 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6-09-02 14:1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成长过程当中,有一段时期被称为是声音传感时期。各位父母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吗?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孩子的声音传感时期 要注意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声音传感时期就是孩子在6个月大过后,对周围的声响有极大的兴趣,并积极参与并模仿声音的一段时期。

  在这个时期孩子最喜欢的就是声音游戏。在这个时期父母要注意一下2个重点。重点一:多与孩子晚一些关于声音的小游戏,过程中要多用语言与孩子交流,语言要柔美而富有韵律,也可以为孩子念一些儿歌。重点二:多为孩子讲讲小故事,当讲到小动物的时候,父母可以将小动物的叫声及表情模仿出来,并引导孩子模仿哦。

  游戏名称:声音在那里?

  游戏道具:能发出声音的玩具,VCD歌曲《听,什么在响》。

孩子的声音传感时期 要注意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过程:

  第一,先让孩子靠着床上,接着父母站在孩子面前,拿玩具弄出响声逗孩子。

  第二,随着玩具发出的声音,父母有节奏的叫孩子的名字。

  第三,父母要避开孩子的视线,让玩具发出声音,再让孩子去找一下发出声音的地方。

  游戏目的:可以使孩子形成敏锐的听觉能力。

  游戏注意事项:孩子在寻找声音的过程中,可以给孩子一下小提示,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引导孩子去寻找。过程中玩具发出的声音,要注意分贝及时间长短,不然会对孩子的听觉造成伤害哦。

关键字:孩子听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