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能提高孩子自然观察智能的小游戏

能提高孩子自然观察智能的小游戏

时间:2016-09-02 16:0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环境中,对多种植物和动物的一种认识和分类的能力,这就是自然智能。自然智能着重于在大自然、户外等特定的环境中的不同种类的生命形式。下面让我们来学习提高自然观察智能的小游戏吧!

能提高孩子自然观察智能的小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一

  游戏名称:小虾成长记。

  游戏意义:让孩子学习观察动作,增加亲近动物的情感。

  游戏准备:简单的家庭环境,要准一个透明的塑料瓶,购买几只小虾。

  游戏步骤:

  第一,将小虾饲养在塑料瓶中。

  第二,引导孩子为小虾进食,每天都有固定的时间为小虾喂食,例如:每天的午饭过后。让孩子主动为小虾喂食,食物可以是一些面包屑或者是饼干碎,记得不要喂太多,避免小虾进食过量。

  第三,让孩子观察小虾的外观及生活习性。可以用一些引导的话语,例如:对孩子说:“宝宝,你看小虾是怎样吃东西的呢?它是什么形状的?它是不是和我们一样都有手和脚呢?你瞧,它在动哦,看到了没有?”

  游戏注意事项:虾对于水质的要求是比较高的,由于自来水总含有氯气,因此不能用来直接饲养虾。父母可以先将自来水倒在容器中放置一日,那么水中的氯气就被散发掉一部分就能用来饲养虾。也可以用纯净水来养虾,但是要注意每天都要勤换水。孩子大多数都会将塑料瓶拿在手中观察小虾,为了孩子的安全,要选择透明的塑料瓶哦。

能提高孩子自然观察智能的小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二

  游戏名称:七彩的光。

  游戏意义:让孩子学会用工具做更深入的观察。学会观察光的颜色。

  游戏准备:在户外或室内进行都是可以的。光盘及肥皂泡。

  游戏步骤:

  第一,将废旧的光盘反过来,与孩子一起观察,告诉孩子光有多少种颜色。也可以运用光盘将阳光反射到较暗的墙壁上,一起做光的游戏。

  第二,和孩子一起吹肥皂泡,可以将泡泡吹得很大,引导孩子去观察肥皂泡的颜色,告诉孩子肥皂泡的颜色。

  游戏注意事项:玩光盘游戏的时候,注意不要让光线直接照射到孩子的眼睛上,避免受伤,也要告诉孩子不能够将光线照到别人的脸上,这是不礼貌的行为。由于孩子年龄小,吹泡泡的时候,要小心孩子将肥皂水喝进肚子里。吹肥皂泡的时候,要尽可能的避开孩子的脸部,因为肥皂泡破裂的时候,会溅到孩子眼睛里,伤害到孩子的眼睛。

关键字:宝宝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