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早教心得 父母不要为孩子选择朋友

早教心得 父母不要为孩子选择朋友

时间:2016-09-02 14:5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个小男孩叫小向,他常常跟女孩子玩。他的妈妈问他为什么老是跟女孩子玩,他说:“没有男的小朋友了,他们都有自己的朋友。所以我只能找女孩子玩了。”

父母不要为孩子选择朋友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个小男孩叫小向,他常常跟女孩子玩。他的妈妈问他为什么老是跟女孩子玩,他说:“没有男的小朋友了,他们都有自己的朋友。所以我只能找女孩子玩了。”

  儿童心理分析

  妈妈要我跟男孩子玩,可我家附近没有男孩子,和其他女孩子玩也是很有意思的事。

  小向有这种想法是很正常的,因为幼儿期的小朋友只局限于住宅周围。找朋友受到很大局限,尽管在幼儿园能一起玩,但都离家很远,回家后就不能在一起玩了。

父母不要为孩子选择朋友

图片来源于华盖

  所以,和女孩子一起玩也是不得已的,而小向也觉得跟女孩子玩也挺有意思的,就不会有什么不满足的,因此在他的意识中,男孩和女孩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小向的想法是:“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只要有人玩就行了,总比没人玩来的强。”

  妈妈的理解

  做母亲的让儿子跟男孩子玩,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些都是大人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想的。其实家长不应该考虑孩子玩耍的伙伴是男孩还是女孩,而应该注重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这比区分男孩女孩来得重要。

  只要孩子玩得愉快,做父母的应该把它看成是“人际关系的学习”,为此应该感到高兴。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