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母爱的作用 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

母爱的作用 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

时间:2016-09-03 08:3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研究发现,母爱可以使孩子变得更聪明。

母爱的作用

图片来源于华盖

  研究发现,母爱可以使孩子变得更聪明。研究人员用老鼠做了实验。研究人员用32只老鼠做了实验,这些老鼠都是做了妈妈的,把它们分成两组,一组是对后代护理得特别细心,它们会舔小老鼠的毛皮,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接触它们的孩子。另一组是除了会喂食它们的孩子以外就态度漠然。研究人员把母亲的“孩子”偷偷换了,不让它们跟母亲一起。

  两个组的幼鼠在生长过程中接受了一系列的试验。它们在一个漂浮着的像迷宫一样的装置里接受试验,每天它们必须5次寻找下沉的目标。很快,幼鼠的成绩就显示出来了。受母亲关爱的幼鼠比受冷落的幼鼠更能对付紧张和意外问题,它们更加勇敢,活动能力也更强。

  之后,研究人员对受母亲关爱的幼鼠进行了大脑分析,他们发现这些幼鼠的神经通路之间的联系明显地多。由于老鼠和人的神经元变化完全是可以对比的,所以研究人员坚信,这些研究结果原则上也适用于人类。对啮齿目动物来说,母爱因素产生的作用能持续一周时间。对儿童来说,7岁之前母爱产生的作用尤其重要。

关键字:母爱的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