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不良的饮食习惯 会阻碍孩子的智力发展

不良的饮食习惯 会阻碍孩子的智力发展

时间:2016-09-03 16:1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不良的饮食习惯对于孩子的伤害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还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是那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吧!

不良的饮食习惯 会阻碍孩子的智力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吃粗粮

  当代的孩子都是家中的小皇帝,吃的东西都是最好的,对于一些粗纤维蔬菜大都是不吃的。这样人体内的大便就会在肠道中停留更长的时间,那么人体就会吸收更多的有害物质。当这些有害物质的量超过人体肝脏的解读功能时,多余的有害物质就对同血液循环进入到人的大脑当中,使人的中枢神经中毒。表现为: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症状。日积月累就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造成影响。

  喜爱甜食

  过量食用甜食的孩子一般智商都是比较低的。那是因为孩子脑部的发育离不开食物中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的,过多的食用甜食,就会影响人的胃口,从而降低食欲,这样就会减少对高蛋白和多种维生素的摄入,人就出现机体营养不良,最后就是影响到大脑的发育。

不良的饮食习惯 会阻碍孩子的智力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吃早餐

  孩子不吃早餐的话,体内的血糖就会低于正常的供给,那么大脑的营养供应就会不足,日积月累就会对人的大脑早餐一定的伤害。有研究表明:早餐的好坏和人的智力发展是有关联的,在生活当中吃高蛋白早餐的孩子在课堂上的最佳思维普遍相对延长,而食素的孩子情绪和精力下降相对较快。

  摄入过多

  有营养学家曾研究发现:当人摄入过多的时候,一种叫“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就会增多。“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是 一种能使人体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和脂肪增多,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倘若孩子长期摄入过多,那么将会出现脑动脉硬化,脑早衰和智力减退。

关键字:孩子饮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