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早期音乐教育的力量 不可小看

早期音乐教育的力量 不可小看

时间:2016-09-03 16:19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父母都很重视孩子的早期教育,除了早期智力开发的各种机构和工具外,早期音乐的教育对孩子也是很在帮助的。

早期音乐教育的力量 不可小看

图片来源于华盖

  音乐教育的目的

  幼儿音乐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挖掘和发展幼儿自身潜在的音乐素质和能力,同时也是为了培养幼儿对音乐的兴趣、爱好,激发幼儿初步地感受美、表现美的重要使命。把音乐和幼儿的早期教育、生活、玩耍融为一体,让幼儿在唱、跳、动、玩的活动中直接地、亲身地体验音乐,感知音乐,就能获得相应的音乐知识和技能,使他们有参与音乐实践活动的本领,才能在音乐艺术活动中表现音乐,接受美的熏陶,萌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

  音乐教育的力量

  科学家曾对不同的音乐爱好者家庭作过一些调查,结果发现:喜欢迪斯科、摇滚乐的家庭,家庭气氛紧张不和谐,经常出现家人纠纷;喜欢浪漫、轻音乐的家庭,气氛融洽轻松,家人性格活泼有朝气;喜欢古典乐的家庭,气氛和谐,待人接客彬彬有礼,家人素质较高。由些可见音乐跟人的性格形成、品行还是有一定关系的。

  另外,音乐的教育对幼儿具有益智的功能。贝多芬曾说过:音乐能使人类的精神爆出“火花”。这里所说的“火花”,指的是人类的智慧,也就是灵感。也有多位科学经过研究表明,音乐能提高人的空间感知觉,对人的思维逻辑能力也有很大的帮助,像莫扎特的音乐,还是古典音乐、轻音乐等。

  音乐也是人类在精神、物质、生理和心理的表现,完美和谐的音乐具有丰富多彩的节奏,而人类对节奏特别的敏感,因为节奏是生命运动的基本方式,它能唤起人们的对美的激情。音乐能够穿透人的心灵,在幼儿的早期教育和智力开发中,音乐起着神奇而不可忽视的力量。

关键字:宝宝音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