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运动能让宝宝增高 爸妈可知道

运动能让宝宝增高 爸妈可知道

时间:2016-09-03 15:46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将来能够长得高,像有些父母个子不高的总是会担心自己的宝宝以后也长不高,不用太担心,让宝宝经常运动就可以让他增高哦!

  1岁以内的宝宝也有很多运动可做,父母可以给宝宝做一些婴儿操、按摩抚触等被动运动。还可让宝宝趴在地毯或床上,做些抬头、翻身、爬行、按音乐节拍跳跃等运动,玩些拉拉坐起、绳拉玩具、弯腰拾物、滚球、爬着追球等游戏。

  宝宝各阶段长高个的好方法

  1-2岁的宝宝,可让他们进行走、跑、跳跃、上下台阶、扔球和投沙袋等运动,玩一玩捡树叶、蹲着玩沙、踢球、拉着小狗走等游戏。

  2-3岁宝宝可做跑、跳、攀登、上下楼梯等运动,玩玩夹球跳、立定跳远、足尖走、接抛球、踩影子、金鸡独立等游戏。

  4岁以上的幼儿应把运动与游戏结合起来,既能增加孩子们的运动兴趣,又能增加他们的运动协调能力。比如让孩子在户外的游戏区过独木桥、跳舞、丢手绢、玩老鹰抓小鸡等。

  学龄儿童可进行游泳、慢跑、快步行走、滑冰、骑车、各种球类等运动。这类运动最好每周3-5次,每次20-30分钟,每天不超过2小时,可分2-3 次进行。跳绳、跳皮筋、蛙跳、纵跳摸高等弹跳运动,可使下肢得到节律性的压力,充足的血液供应会加速骨骼生长。弹跳运动以每天1-3次。每次5-10分钟为宜。

  引体向上、韵律操、踢腿、压腿、芭蕾舞练习等伸展运动,可增加柔韧性,使身体变得更加轻松和灵活。配合前两种运动,每周进行3-5次。

  让孩子快快长高的健身操

  父母们在“赶”孩子去运动时,经常要加上一句:“你得多动动,才能长高个。”这可不是父母的信口之言,韩国延世大学萨布兰斯儿童医院开创者金德熙教授认为,运动和身高之间确实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变成战士:这个动作让人联想到战士,它可以强化四肢肌肉,拉直脊柱,也能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和勇气。

  1、向两侧伸直双臂,双腿分开略宽于肩膀,站直。

  长高健身操:分解动作

  2、一侧腿向外弯曲膝盖,小腿与地面呈90度,保持姿势,10秒后回位,换另一侧。

  长高健身操:仿拱形彩虹

  此外,抬高腹部,伸展四肢模仿拱形彩虹(即下腰)也可拉伸四肢。但此动作难度较大,要根据孩子的身体情况选用,不要强迫。

  以上运动都能很好地让宝宝的长高,但父母一定要注意宝宝运动时的动作,避免伤害到身体。

关键字:宝宝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