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在教育孩子时 有哪些错误态度

父母在教育孩子时 有哪些错误态度

时间:2016-09-05 08:2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父母要如何教育孩子?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哪些错误态度?

父母在教育孩子时 有哪些错误态度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要如何教育孩子?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哪些错误态度?

  1、过多的表扬孩子

  父母更好的是鼓励孩子,太多的表扬会给孩子造成压力和负担,父母对他们的期望很高,如果没有达到父母的期望时,孩子会很害怕然后产生内疚感。

  2、对孩子提问太多

  父母不要老是提问孩子,比如一放学的时候就问个不停,“你的英语考得怎么样啊?”“今天都跟谁玩了?”问题过多会引起孩子的反感。父母应该进入孩子的世界,跟孩子一起聊天、游戏,这样你会知道孩子的很多秘密。

父母在教育孩子时 有哪些错误态度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命令太多

  “不可以看电视,去写作业!”当太多命令时,孩子会选择聪耳不闻,当家长经常这样命令时,孩子就会无动于衷了,这时,父母就要知道自己在孩子眼中的信誉了。

  4、呵斥和嘲笑孩子

  当孩子做错什么事情时,有些家长会大声呵斥到“傻瓜!笨蛋!”这样会对孩子的心灵造成伤害。

  5、不能以身作则

  在家便要教育孩子不能跟其他人打架,但父母又在孩子做错事情的时候又打又骂,这样孩子心理会产生强烈的不满,不让我跟人打架,那怎么你们还打人?这时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威信就没有了。

关键字:孩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