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让孩子说话完整 教爸妈3个方法

如何让孩子说话完整 教爸妈3个方法

时间:2016-09-05 08:2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2岁以下的孩子说话总是不完整的,这个阶段的宝宝词句了解得不多,总是不能一两个词表示一句话的意思。

如何让孩子说话完整 教爸妈3个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2岁以下的孩子说话总是不完整的,这个阶段的宝宝词句了解得不多,总是不能一两个词表示一句话的意思。比如宝宝说“衣服”,在不同的情景可能表达的意思不同,如“我的衣服很漂亮”、“我不要穿这套衣服”等等。大人要根据孩子的动作和表情才能理解宝宝的含义,3岁以后的孩子说的话可能都能听懂,不过这个阶段的孩子还是只用几个词表达一句话的意思,那么,大人应该用什么方法去促使孩子把整句话说完。

  1、让孩子说出来,不要用动作、表情去代替语言。

  有些孩子需要什么东西,就用动作或表情或吐出一两个词让大人去理解,然后父母就能立即满足他的要求。这时父母必须严格要求孩子,比如:孩子指着一个他想要的食物说:“我要嘛!”父母便要装不懂地问:“你要干什么?”孩子说:“我要吃苹果”,这时候大人才把苹果给他,否则不予理睬。孩子为了需求,久而久之,就会努力把话说完了。

  2、在跟孩子游戏时,要求孩子说完整的话。

  父母在跟孩子玩游戏时,要让孩子说:“我要玩什么游戏,该怎么玩。”例如:“我们现在要玩一个在口袋中装进若干个玩具,妈妈跟我轮流着摸,每一次摸到的玩具必须说我摸到了什么,我们可以干什么。”这样的游戏能培养孩子把话说完。

  3、让孩子多跟小伙伴玩。

  多带孩子出去跟邻居小伙伴玩,或者邀请小朋友到自己的家中玩。同龄之间有共同的语言,说话积极性高,在他们的思想交流中,他们要说完整的话才能相互理解。

关键字:宝宝说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