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7个游戏 教会宝宝学走路

7个游戏 教会宝宝学走路

时间:2016-09-05 10:3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宝宝学走路时,是最费力的事,特别是对于父母来说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教宝宝走路。如果我们把宝宝学走路和游戏结合起来,会让父母轻松不少,宝宝也学得快。

7个游戏 教会宝宝学走路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要学走路了,父母都会买来一些辅助工具给宝宝,如学步车、学步带等,希望宝宝能够更快地学会走路。当宝宝会走路了,你又希望他能够走得稳当,宝宝走的每一步都少不了父母们的帮助,我们可以通过游戏来帮助宝宝走得更好。

  游戏1:大脚小脚

  这个游戏适合刚学走路的宝宝,能让他们体会走路的动作感觉。主要是训练宝宝如何迈步,体会走路的动作感觉。

  要点:①家长和宝宝面对面地站好,用双手拉着宝宝的手,宝宝的小脚踩在家长的大脚上。②家长边说儿歌边走着,带动宝宝向前迈步。

  学走路儿歌:

  一二一,齐步走,

  妈妈宝宝手拉手,

  小脚踩在大脚上,

  迈开大步向前走。

  游戏2:找爸爸

  这个游戏主要训练宝宝学走路时,能够朝着一定的方向独立行走。

  要点:宝宝和爸爸分别站在场地两端,爸爸叫宝宝的名字,宝宝从场地的一端走向另一端去找爸爸。特别注意宝宝和爸爸的距离不要太远,以免宝宝感到困难,失去信心。

  游戏3:踩小猫尾巴

  主要培养宝宝对音乐的感受力,引导宝宝能够大胆地行走。

  要点:配合着音乐节奏,父母或教师自制拖地纸条当做小猫尾巴系在后腰上行走,引起宝宝的兴趣。宝宝用手抓或用脚踩“尾巴”;也可以让宝宝们互相追踩尾巴,注意要按音乐的节奏快慢行走。特别是在晴天时,父母可带着宝宝到户外,玩踩人影子游戏,看谁先踩到别人的影子,先踩到者为胜。

7个游戏 教会宝宝学走路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4:捉蜻蜓

  主要训练宝宝视觉追逐能力,练习宝宝四散行走,转换蹲下、站起动作。

  要点:家长拿着纸蜻蜓逗引宝宝,让宝宝的视线追逐蜻蜓的落点。逗引宝宝追着蜻蜓走动,当蜻蜓落地时,让宝宝蹲下捉住它。为增加宝宝游戏兴趣,父母可以让宝宝拿着蜻蜓,父母反过来追逐宝宝。或者用气球做道具,父母手拿气球上下左右飞动,引逗宝宝去追、抱气球。类似的还有追光游戏,晚上利用手电筒的光线,引逗宝宝追光游戏。

  游戏5:送小动物回家

  主要是训练宝宝能独立稳步行走。

  要点:引导宝宝用小推车装着小猫、小鸭、小狗、小熊等常见毛绒玩具送回家(用积木搭四间小房子,房子的上面贴有以上小动物图片,作为每个小动物的家)

  游戏6:开大卡车

  主要目标是学习绕障碍行走,发展宝宝平衡能力、平稳行走。

  要点:用积木等搭建路障,教宝宝模仿家长或老师发出“嘀!嘀!”的声音,手拿塑料圈当做方向盘,和家长或老师一起开大卡车。家长或老师带领宝宝边开大卡车边通过各种障碍物,如钻拱形门、绕过纸砖、走过小路等。

  游戏7:踩气球

  主要目标是练习听指令行走,培养孩子感受音乐的能力。

  要点:父母将气球吹大,绳子一头系着气球,一头由父母拉着走,宝宝跟在气球后面用脚踩,教师控制录音机,音量小表示拖着气球慢慢走,音量大则快走。在宝宝熟悉了听音乐节奏变化行走之后,还可以听音乐变换方向走。

关键字:宝宝学步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