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2个游戏教会宝宝比较 父母不在烦恼

2个游戏教会宝宝比较 父母不在烦恼

时间:2016-09-05 10:1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只是单纯地教宝宝学比较,会让他觉得很乏味,如果你在宝宝学习中套上游戏,会让他学得又快又好。

2个游戏教会宝宝比较 父母不在烦恼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比较一般都是同类或不同类事物的相同属性之间可进行比较,同一事物的同一属性在不同时刻也能比较。下面就来玩2个小游戏教会宝宝比较。

  游戏1:比重量 适用年龄:1~2岁

  材料准备:跷跷板、杯子、铅笔、弹珠、水等

  目的:让宝宝从感官上了解重量,通过自己体验和观察了解重量,从跷跷板游戏中,让宝宝了解重量的概念,教导宝宝通过思考可以依据颜色分类。

  步骤:1、运用公园或者幼儿园的跷跷板,妈妈和宝宝各坐在跷跷板的两头,让宝宝体会倾斜的感觉,并告诉宝宝:“重的一方会往下沉。”

  2、让两个同年龄的宝宝坐在跷跷板的两头,让宝宝比较哪一头重一些,他将会观察到,重的一方会下沉。

  3、妈妈先在桌子上横放一支铅笔,上面再放一把尺子(支撑物),两端各摆上大小相同的杯子。

  (1) 在杯子中注入等量的水,让宝宝观察其情形。

  (2) 在杯子中注入不等的水,让宝宝观察其情形。

  (3) 在杯子中注入等量的水,其中一个杯子里加入弹珠或者象棋、小石子之类的东西。这时候宝宝应该会了解,如果在相同的水的两个杯子之一放入任何物品,加入东西的那杯水就会变重。

  (4) 当天平完全变成平衡状态时,不加入弹珠,而是妈妈将手指头稍微伸进去,这时候伸进手指头的一方就会下沉。

  小提示:在进行游戏的过程当中,宝宝处于好奇一定会提出很多很多的问题,对待这些问题,妈妈一定要通过一些简单易懂的语言来回答,不要觉得宝宝的问题太傻,就简单的敷衍,或者讲得过于高深,不在宝宝的理解范围之内,这样都是不可取的。

2个游戏教会宝宝比较 父母不在烦恼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2:快来比比手大小 适用年龄:2~3岁

  材料准备:大白纸、水彩笔、剪刀

  目的:增加宝宝对自己身体的了解,锻炼宝宝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加宝宝对大小概念的理解。

  步骤:1、和宝宝比比手的大小。

  2、然后把宝宝的脚和家长的手放在一起,看看家长的脚比宝宝的手大多少。

  3、和宝宝讨论大小的概念,并告诉宝宝,家长的手是大手,宝宝的手是小手。

  4、大手和小手都放在大白纸上,家长把两只手的轮廓画下来,并用剪刀剪下来。

  5、把剪下的纸片混在一起,让宝宝指出大小,并请他指出哪个是他的手,哪个是家长的手。

  6、让宝宝自己动手把自己的小手的轮廓描下来,并涂上不同的颜色,做成很多彩色的“小手印”,家长可以帮宝宝把这些手印贴在地板上,作为引导宝宝的提示标志。

  小提示:宝宝喜欢新奇的游戏,家长可以尽量配合宝宝的乐趣,不一定要强加给宝宝知识。可以根据宝宝的实际发展情况,酌情增加难度,例如:宝宝、爸爸、妈妈三个人的手摆在一起玩。这个游戏可以换成比比脚的大小,游戏步骤是一样的。

关键字:宝宝比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