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饮食直接影响儿童的情绪 需保持均衡膳食

饮食直接影响儿童的情绪 需保持均衡膳食

时间:2016-09-05 08:2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研究证明,儿童情绪不稳定与其饮食有很大关系。

饮食直接影响儿童的情绪 需保持均衡膳食

图片来源于华盖

  研究证明,儿童情绪不稳定与其饮食有很大关系。饮食要吸收钙,钙能抑制脑神经兴奋的作用,脑神经有充足的钙能让情绪保持稳定,若缺钙会让情绪不安,而且易激怒,全身没有力量。

  吃太多含过量糖分的东西也不行,例如甜点、饮料等。会使体内的血糖升高,身体为了降低血糖,胰脏必须分泌大量胰岛素,引起副肾素分泌过剩,从而引起烦躁、发怒、情绪不稳定等。

  B族维生素是一种缺乏糖分的维生素,摄入量过多,会变成热量,所以必须消耗B族维生素,如果缺乏摄入,那么会造成精神亢奋,情绪失控。

  如果缺乏摄入维生素C,饮食维生素C不足,那么脑神经技能会降低,也会产生情绪不稳的现象。

关键字:儿童饮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