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培养宝宝的体商 应从小做起

培养宝宝的体商 应从小做起

时间:2016-09-05 08:2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智商跟情商大家都已很熟悉了,但什么是体商呢?培养宝宝的体商有什么好处呢?要怎么培养宝宝的体商呢?

培养宝宝的体商 应从小做起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什么是体商

  很多父母都很注重培养宝宝的情商和智商,因为他们知道情商和智商的重要性,但如果你希望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那么你就要重视培养他的体商了。体商就是你对自己身体的健康有多少了解,从小培养宝宝的体商,即提高宝宝对体育锻炼的热心程度。体商是要通过后天来培养的。

  培养体商的好处

  父母总是担心自己刚出生的宝宝,体质弱,抵抗力差,容易生病等,而从小培养宝宝的体商,正好可以减去父母们的担心。体商好的宝宝抵抗力强,不容易生病;专业的体商训练可以大大的提高宝宝的运动技能,说不定还能发掘宝宝的运动天赋呢;经常让宝宝进行体商的锻炼,可以增强宝宝对运动的兴趣,还能防止宝宝过于肥胖、手脚笨拙、反应迟钝等;同时,适当的体商锻炼对宝宝的身高方面也是很有帮助的。

培养宝宝的体商 应从小做起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从小培养宝宝的体商

  美国的婴儿,除了下雪的冬天,仅两周大就会被抱到户外去,进行日光浴和空气浴,每天1、2次,每次15分钟左右,并且会随着宝宝的成长逐渐增加次数和时间;在进行日光浴的过程中,妈妈会温柔地摇动宝宝的手臂、小腿和肩膀,让宝宝的肢体得到运动。

  中国的婴儿,因为妈妈要坐月子,刚出生的宝宝要一个月后才会被抱出家门,并且会把宝宝裹得严严实实的,生怕宝宝受凉,更不可能说帮宝宝做运动了。正因为大人们的过分担心,才会导致有的小宝宝体质差,容易感冒的问题。

  专家建议:适当的让新生宝宝参加合适的体育运动,从小就开始培养宝宝的“合群”性格和他们的体商是非常重要的。根据宝宝的年龄和生长发育的规律,积极引导宝宝主动活动,能够促进他们的基本动作和身体生理机能协调发展;大肌肉群的发展,会让支撑器官得到发展,胸腔、腹腔得到完善。并且适度的运动能合宝宝体质增强、抵抗力增强,尤其是3岁以前宝宝的运动,有完善神经系统发展和健身的双重功效。

关键字:宝宝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