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对宝宝进行体能训练 里面有讲究

如何对宝宝进行体能训练 里面有讲究

时间:2016-09-05 11:0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对于0~1岁的宝宝来说,进行体能训练很重要,但专业的体能训练又不合适,不过父母们不必担心,我们可以通过小游戏一样能达到体能训练的目的。

如何对宝宝进行体能训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多培养宝宝运动,这样才能强身健体。我们可以用游戏和运动融合在一起,这样宝宝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运动。最常玩的有与宝宝玩寻宝、捉迷藏的动作,宝宝在寻找的过程中,会运用他的肢体移动位置,不管是爬、磨蹭还是走,都可以让他充分发展体能,孩子也会玩得很高兴。

  一、当宝宝会用视线寻找物品,且头部可微微上扬

  你可以拿一些色彩鲜艳的图片、故事书、玩具等颜色鲜艳(建议以单一色彩为佳,最多不超过3种颜色)的物品,在宝宝视线30~50厘米处慢慢地移动,吸引宝宝的注意,在他的视线移动的同时,也强化了颈部肌肉。

  二、当宝宝会翻身的阶段

  让宝宝躺着,双手环抱毛巾,在胸前做交叉状。回到正面后,再换另一边,左右交替,增加宝宝翻滚的敏捷性。为了保护宝宝柔软的四肢,照顾者一手将宝宝手臂固定,一手固定宝宝的脚,轻翻宝宝让他成侧睡状。

如何对宝宝进行体能训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宝宝学坐阶段

  1、强化宝宝胸肌轻轻拉高宝宝一手手臂。放下后,换另一手,两手互相举。

  2、增强宝宝身体延展性。将毛巾卷好,让宝宝趴在卷筒毛巾上。帮宝宝双脚固定,跟宝宝说“我们要往前飞了”,接着轻推宝宝的脚让宝宝往前滑,直到毛巾滚筒滚落膝盖处即可,如果宝宝做到了,可以拍拍手鼓励他。

  四、宝宝会坐或者会站的阶段

  1、训练宝宝爬行能力。照顾者将双手放在宝宝脚底。往前推动来回数次,再重复。

  2、训练宝宝手眼协调与体能。让宝宝躺着,照顾者用绳子绑着球,给宝宝手抓或者脚踢,要注意掌控送球的力量,依据宝宝能力调节球的高低。

  除上述方法外,父母还可以让宝宝捡掉落的东西,带着宝宝一起蹲下来捡,而不是自己捡给他,这样宝宝才能自己运动。

关键字:宝宝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