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感官能力 怎样培养

孩子的感官能力 怎样培养

时间:2016-09-05 13:3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的智力发展是父母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但是你知道吗?开发孩子的智力之前,培养孩子的感官能力是很重要的,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培养孩子的感官能力吧!

孩子的感官能力 怎样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来说,人都是通过不同感官器官来获取生活经验的,从经验中得到智慧。父母要知道,对于孩子的感官训练是非常重要的,能帮助孩子更好的获得生活、工作的经验,从而得到更多的智慧。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0~3对的孩子的感官训练是如何的。

  孩子在0~3个月大的时候

  这个时期是孩子视力发展最为迅速的,孩子能够聚焦20厘米远的物体,父母可以制作一些10厘米左右大小的方块颜色卡,把这些卡片逐一的放在孩子聚焦点再缓缓的移动,这样可以使孩子的视线得到一定的发展。

  孩子在3~6月个大的时候

  这个时期孩子的视觉、听觉器官已经基本成熟,父母可以引导孩子去注意观察周围的事物,使孩子学会利用自动寻声的能力来增加眼睛和耳朵的协调能力。父母也可以为孩子提供一些啃咬的玩具,这样孩子的手部触觉可以得到发展,嘴巴及舌头的探索能力也得到进一步加强。

孩子的感官能力 怎样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在6~12个月大的时候

  这个时期的孩子处于一个了解事物细微差异的最佳时期,父母要注重培养孩子关注事物细微差异,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大小、色彩、声音、软硬、冷热、外形特征等不同类别的玩具,从而培养孩子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不同感官能力的不断加强。

  孩子12~36个月大的时候

  这个时期是孩子探索事物兴趣的维持阶段,同时也是孩子五大感官能力的提高阶段。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由简单到复杂的感官练习,例如:制作系列色卡,从而区分色彩差别;用小罐子制作音筒,里面分别装米、绿豆、石粒,辨别不同的声响;用绒布片、纸片、木片,来区分触觉;用糖水、清水、盐水,来训练孩子的味觉等。

关键字:宝宝感官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