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育儿心得 教你如何养个聪明宝宝

育儿心得 教你如何养个聪明宝宝

时间:2016-09-05 14:2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有个聪明过人的宝宝,可宝宝的智力除了天生的以外,多数都是靠后天的培养和造就,那么父母要如何才能养育一个聪明的宝宝呢?

育儿心得 教你如何养个聪明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大脑的发育,幼儿在不同的阶段都有一些标志性的本事。如果幼儿这些标志性的“本事”提前,说明宝宝很聪明,但如果推迟1、2个月都没有出现,并出现一些异常情况,如眼神呆滞、斜视、头围异常、身体扭转等,就有可能是因为脑发育不正常的问题,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早治疗早好。

  那么宝宝所谓的标致性“本事”有哪些呢?如2-3个月时,用玩具在宝宝眼前晃动,他的眼光会跟随着玩具转动;有声响时,他会好奇地转头去寻找;能够把头撑起来,不会毫无力气的前后晃动。4-6个月时,宝宝能有目的地去抓玩具;开心时会发出“咯咯”的笑声;能够在大人的帮助下坐起来,会翻身等。7-9个月时能学会爬行;会无意识地发出“ba”“ma”的声音等。10-12个月,就会开始学习站立、扶手迈步、走路等。

  父母也要根据宝宝的这些标准性正常发育,有意识地进行一些培养和锻炼,养育一个聪明的宝宝。

  1、各感官的训练 在宝宝的早期智力发育阶段,父母要有意识地多和宝宝进行语言的交流、眼神的交流、触摸的交流和给宝宝多种听觉、视觉、触觉的刺激,这样做不仅能满足宝宝心理需求,也能让宝宝的大脑通过刺激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2、吃出聪明 母乳是婴儿必不可少的营养之一,除此之外,爸妈也可以给宝宝吃一些坚果。坚果富含亚油酸、亚麻酸等,对宝宝的大脑和视力发育都有很好的帮助,但因为坚果类的食物油性大,不益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出现脂肪泻。爸妈可以将杏仁、松子、核桃、榛子等磨成粉末状再调成糊状,给宝宝食用。

关键字:聪明宝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